你曾有已經擬定好的策略卻無法產生預期效果,甚至出現火上加油的情況嗎?
策略無法達到預期成效,往往在於是否看清問題的全貌, 如同觀察冰山一般,若忽略了隱藏在水面下的部分,將沒辦法完全找到癥結點!!

本課程將帶您學習另類的思考方向,用創意與創新的方式,拋開傳統的思維, 以系統化的視野、全方位的角度,重新領會與因應策略; 將過去「線型思考」的慣性,透過系統化的基模演繹為「面型思考」, 讓您用7小時、5步驟,提升企業主解決問題的即戰力。

教導學員如何運用系統思考去看見問題的全貌以及實際操作系統思考進行問題解決
熟悉如何運用系統思考,以具體培養問題解決、決策分析等企業經營管理所需之重要核心能力。
以實際演練體會「系統思考」如何進行問題解決與經營管理。
對於系統思考有興趣者
想藉由系統思考解決問題之工作者
想瞭解系統思考如何有效決策分析之主管
日期 課程大綱
6/25(四)
系統思考介紹
  -系統化的問題解決方法,點出反直覺與系統思考各自的重要性與相互的關聯性
系統思考實做演練與成果互動討論
系統思考問題解決方法-八爪章魚覓食術介紹
  -進階版的反直覺,以八爪章魚覓食術的問題解決分析方法,並透過案例的具體
  應用說明來帶領讀者開個有效的問題解決會議。
系統思考之問題解決實做演練與成果互動討論
系統思考企業問題診斷實際案例分享
系統思考專家 楊朝仲 老師
交通大學 土木工程研究所 博士,現任逢甲大學 專案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主任、專案管理與系統思考研究中心 主任、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 助理教授。

經歷

工研院 創意中心 特聘研究; 經濟部水利署 專案計畫主持人;上銀科技、旭東機械、台灣矽能、振鋒企業、康淳科技、新北市政府、青輔會、IBM 、炘世紀數位資訊、亞太電信、志聖工業、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東吳大學EMBA、大毅建設、豐邑建設、中華專案管理學會、 中華工商研究院、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等單位之系統思考與專案管理教育訓練講師 。

著作
「反直覺才會贏:你從沒看過的系統思考、專案管理與孫子兵法」,商訊文化,(2011.10) 。 「系統思考的即戰力」, 書泉出版社,( 2011.12)。 「系統動力學~思維與應用」,五南圖書出版社,(2007)。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人才培訓
上課地點: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號(台北市電腦公會B102教室)   電子地圖
課程時間:09:30-17:30 共計7小時
課程費用:■ 非公會會員、新生:$2520/人(含講義、餐點、證書)
     ■ 公會會員、舊生:$2240/人 <點此查詢公司是否為會員廠商>
     ■ 3人以上團報:$1960/人 <下載團報表>

付款方式:
抬頭: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支票】以掛號寄:105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號3樓 人才培訓組 收
【電匯/ATM轉帳】國泰世華銀行敦南分行(銀行代碼:013)
         匯入帳號(14碼):824124+貴公司統一編號 (8碼)
         (此費用不含轉帳手續費)
【信用卡刷卡】請點選此處下載信用卡刷卡單

洽詢電話:02-2577-4249   #259甯小姐、 #312 楊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