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新課綱即將來臨,您只聽過,卻從未了解孩子即將進入什麼樣的新形態校園嗎?科技融入教學行之有年,您知道學校已有全新面貌嗎?您還擔心孩子過度使用科技產品,是否有成癮問題或誤觸網路危機嗎?

台北市電腦公會首度策畫第一屆「臺灣教育科技展」匯聚產、官、學代表,是臺灣最大的教育科技主題會展,在這裡你將看到專為教育現場設計的服務、產品、構想、創新技術並進行有效交流。可以一窺教育現場樣貌,也可親自動手體驗包括「機器人」、「物聯網」、「AI」、「AR/VR」、這些最潮的科技如何導入教育內容!

在豐富的展場中,大會特別規劃[輕鬆學習•玩轉科技 親子系列講座],寓教於樂,全程免費,歡迎您帶著孩子一起體驗科技與教育交織的魅力!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11/29(四)-11/30(五)
主題論壇
2018台灣創客論壇 |
創客蔚藍說—聚焦
〝S.T.E.A.M.〞
談創新教育
創客教育:動手做中學,學啟樂!
教育趨勢:S.T.E.A.M 創意跨域跨學科!
12/1(六)
主題論壇
iWIN
網路安全大解密
兒少網安的千百種樣態
網安教育,從Facebook開始
趨勢領航,破解網安危機
12/1(六)
教案工坊
機盛科技|機器人教育,
給孩子帶得走的能力
機器人世代來臨,如何培養孩子擁有相對應的能力,是接下來教育的關鍵。
輕鬆體驗機器人的魅力!
FLUX 工作坊
創意小物自己做
雷射切割的原理是什麼?使用雷切機到底難不難? 透過一小時的工作坊深入了解雷射切割,並透過 FLUX 最新推出的桌上型雷射切割機 Beambox 創作專屬於你的作品!
QuickBLE
互動裝置平台
做中學.PBL(Project Based Learning) 專案導向學習模式
強調的是創意的發想,引導的方式,讓學員不需要撰寫任何一條程式語言及可以完成想要達到的互動裝置
讓學員可以增加對智慧應用的想像空間,達到活化創客的思考邏輯
12/2(日)
教案工坊
ArTec
程式機器人親子體驗
日本ArTec獨特的積木設計,讓孩子的創意無限發展
簡單好學的機器人程式,即使是初學的孩子也能夠循序漸進地學習,為未來的程式課程中做好充足的準備。
限額10組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Robot City v2
程式啟蒙教育桌遊
Robot City v2新機器人蓋城市,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正式授權在台印刷販售
是一套程式啟蒙桌遊。在桌遊當中透過控制機器人在地圖上行動,收集任務卡上的原料元素完成建設任務
在進入插電學程式之前的遊戲式輔助學習的教具,亦可成為結合同儕互動訓練思考,
讓非專的學生透過遊戲邏輯過程中,培養結構化程式設計的基本思維
2018台灣創客論壇 | 創客蔚藍說—聚焦〝S.T.E.A.M.〞談創新教育:
http://sasfab.org/2018maker/

論壇主要以「創客蔚藍說—聚焦〝 S.T.E.A.M.〞談創新教育」為主題,又以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s)、數學(Mathematics)為論壇分場主題,邀請學者、專家一起探索與分享創客精神應用於 S.T.E.A.M 創新教育中的創意、機會和可能性。

iWIN 網路內容防護機構:https://www.ed-tech.tw/copy-of-11-30-1
iWIN (Institute of Watch Internet Network)透過預防教育、通報守護、諮詢關懷,使網路世界的色彩變得繽紛、健康,共同成為網路贏家!!

機盛科技
ROBOSMART 致力發展各種足形機器人,並將機器人教育推廣至各年齡層,使其成為全民運動! 希望各年齡層的孩子都有相關的機器人課程可以學習,從樂高到人形機器人,並期許我們對孩子們的扎根,在未來10年可以超越日本!

FLUX
FLUX 團隊於 2014 年在台北草創,凝聚軟硬體和設計的各方人才,帶著對設計和自造精神的熱情而成立。團隊前往矽谷發展並完成164萬美金的群眾募資專案,創下台灣團隊在國際平台募資的最高紀錄。 成立四年來推出兩款創新產品,以台灣生產、台灣製造的精神,提供高品質的商品和服務。

QuickBLE
程創科技的研發團隊,開發出了QuickBLE系列產品,讓Maker 教育有更好的切入點,讓學生及DIY使用者可以快速的完成主題性互動裝置,老師也可透過此項產品來讓學生了解感測器的應用及增強互動裝置的邏輯思考

ArTec
匯集了各自專精的領域,從科技製造,資訊工程,國際貿易,以至電信傳播媒體等豐富經驗,成立 Tiger Group。我們深信,唯有團結眾人的洪荒之力,認真的為生活尋找優良的產品,秉持初衷,誠摯地推薦給您,一同開啟樂益的人生。Tiger Group 希望能樂益您的人生。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中學科技領域教學研究中心
教學中心發展以生活科技的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及資訊科技的運算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為核心,並以生活科技的「做、用、想」及資訊科技的「邏輯思考、系統化思考」為主軸,整合為「做、想、創」(動手實作、系統思考、創造能力)的主軸。

●每場次名額有限,採線上預約報名,保留10分鐘後開放現場報名入場
●如遇不可抗拒之因素,本活動保留活動內容、講師調整以及授課時間調整之權利
●請至https://seminars.tca.org.tw/D11c00172.aspx完成線上報名作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開課前1日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日期:2018/12/1(六)、12/2(日)
時間:10:00-18:00
地點:臺灣教育科技展 台北世貿一館(信義路五段五號)   電子地圖

本課程採取線上報名,洽詢電話:02-2577-4249 #229宋小姐 #374黃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