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競爭劇烈的微利時代,"採購"對企業利潤的創造,具有不容小覷的直接影響。首要牽涉到企業營利或虧損的便是採購人員如何運用談判技巧協助公司節省採購成本!透過宏觀談判所需要掌握的資訊,進而了解各種採購談判策略所釋放的應用資訊,了解策略所帶來效應。藉此讓學員透視採購談判中雙方所進行的互動及可以採用的因應作法,達到合約管理的重要目的,有效率的簽訂合約、管理合約的履行,以降低採購契約發生爭議的風險。
*本課程為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計畫,參訓務必配合相關事宜辦理

6/15中午12:00,開放報名:【報名流程教學】
1. 請先至勞委會臺灣就業通網站註冊會員
2. 完成後至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報名網站中完成報名
3. 勞保證號:請洽詢貴公司人事單位
4. 課程代號:113608
學會正確的採購流程與觀念
學會國際採購管理之運用
學會策略性供應管理之運用
學會議價策略考量的方向及技巧的運用
學習談判策略應用並透過實際演練內化學員的談判能力
總務人員、採購人員、業務人員、經營企劃人員、企業經營者
對談判議價知識有興趣者
日期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7/15
(日)
●採購意義與部門的建立
●採購部門的職責及人員選用
●採購制度、流程、表單
採購5R、管理功能、組織方式、隸屬關係、組織優劣比較、案例分析
職責、訓練、授權、核決權限
集中、分散及混合制度、表單使用
7/22
(日)
●採購計劃與預算
●採購規格說明
●供應商管理與採購成本分析
採購計劃與預算制訂及影響因素
規格之重要性、方法描述
供應商開發管理六大循環、供應商之整合、夥伴關係管理、成本與價格分析、TCO應用、供應商訂價策略、標竿企業介紹、演練
7/29
(日)
●談判議價技巧
●交貨(期)管理
●品質管理
說故事學談判、談判的意義、談判前的計劃、談判的策略、議價技巧—天龍八步、雙贏的談判策略、施壓談判四個法、談判最後階段結案的兩個方法、讓步七大技巧、談判評估工具應用演練與剖析、案例演練
交期管理的重要性與規劃、執行與考核、案例演練
品質管理的重要性與規劃、執行與考核、QC七大手法、八大品質管理原則
8/5
(日)
●採購策略之類型與運作
●國際採購管理
●策略性供應管理
策略之分類、策略適用時機、數量規劃、成本導向、品質彈性、變局策略
國際採購之利益與風險、國際採購方式、匯率因素
供應鏈管理、供應策略、策略性供應商管理
8/12
(日)
●採購績效評估與稽核
●供應鏈與風險管理
●實務案例研討暨分組報告
採購績效評估、採購稽核、演練與案例分析
供應3A法則、BCM 計劃、分組演練、案例分析
談判專家 張耀勝
現任國內前二十大企業行政部門副處長,授課經驗上百場,學員平均滿意度高達95%!
擅長用企業真實案例做授課內容,學員形容演練式的教學方式一針見血拳拳到肉!!
著作:從日本地震災害談供應中斷風險管理、料漲+工漲!漲不停!企業維持競爭優勢從cost down 做起、由災害頻傳談供應商交期管理、企業自製與外包之採購政策考量因素、打著燈籠找對象--談供應商開發、評選與合作、從行銷 PLC談 採購成本降低策略應用。

【參訓資格】
  1. 本計畫補助對象為年滿十五歲以上,具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身分之在職勞工,且符合下列資格之一:
    (1)具本國籍。
    (2)與中華民國境內設有戶籍之國民結婚,且獲准居留在臺灣地區工作之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
    (3)符合入出國及移民法第十六條第三項、第四項規定之單一中華民國國籍之無戶籍國民,及取得居留身分之泰國、緬甸、印度或尼泊爾地區無國籍人民,且依就業服務法第五十一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取得工作許可者。
    (4)跨國(境)人口販運被害人,並取得工作許可者。
    前項年齡及補助資格以開訓日為基準日。
    ★開課日未在保者,不符合補助資格;勞工保險證號開頭為075、175、076、09、「訓」字保、「裁」字保之勞工保險 被保險人,亦不予補助訓練費用。
    ★若不符合以上補助資格者,可選擇自費班(名額5位)。
  2. 若學員屬特定對象之在職勞工(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中高齡者(滿45歲至65歲)、65歲以上者、獨力負擔家計者、家庭暴力被害人、更生受保護者、其他依就業服務法第二十四條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者、因犯罪行為被害死亡者之配偶、直系親屬或其未成年子女之監護人、因犯罪行為被害受重傷者之本人、配偶、直系親屬或其未成年子女之監護人等),請檢附相關證明,補助全額訓練費用。
【報名流程】
  1. 先於臺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進行「會員登入--加入會員」並取得帳號密碼
  2. 再到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課程網站(http://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online.aspx)依課程 代號進行報名
  3. 完成報名請於5日內完成學費全額繳納,逾期一律取消報名!繳費完成將統一通知學員文件繳交,若報名時已超過補助名額則自動列為後補,待有名額時方會進行連繫確認!
【資料繳交】

【完成報名、繳交費用後,7日內請以郵寄、傳真(02-2578-6427)或e-mail:winnie_ting@mail.tca.org.tw 傳送相關資料,並請於開課日當天務必攜帶正本】

  1.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2份 (一份黏貼於附件一資料表,另一份無需黏貼)
  2. 銀行(或郵局)存摺封面影本
  3. 參訓契約書*2份
  4. 委託書
  5. 學員基本資料表
  6. 全額補助對象身份證明等(詳細之相關文件格式及準備方式,將於報名確認後由專人以e-mail另行發出) 【開課當日至課後1週內,不需於課前申請寄送】
  7. 若系統無法自動勾稽時,學員需自行檢附開訓當日仍在職之勞(農)保明細表影本代替。
【補助資格】
  1. 本班補助25名額,逾數者全額自費,欲報名從速
  2. 報名費用需先全額繳清,完成下列結訓條件後,由職訓局撥款補助至個人帳戶

★結業條件:(1)出席率達4/5以上 (2)取得結業證書 (3)線上填寫參訓學員意見調查表

【其他】
  1. 本方案發票抬頭一律只能開立個人,不得開立公司,補助費用亦將直接退入個人銀行帳戶。
  2. 分署於課程進行中將進行不預期訪查,課程結束後學員須填寫「受訓學員意見調查表」,否則無法申請補助。
  3. 本計畫課程缺課學員恕不開放補課,亦不得試聽旁聽或冒名頂替,違反者分署將不補助訓練費用。
【退費相關規定】
因個人因素,於開訓前五天退訓者,本單位最收取核定訓練費用之5%;已開訓但未逾訓練課程總時數1/3者,訓練單位應退還核定訓練費用50%;於已逾訓練課程總時數1/3時退訓,不予退費。需匯款退費者,學員應自行負擔匯款手續費用,或於退款金額中扣除。

【本課程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07年4月30日發訓字第1072500512號】

開課單位: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人才培訓組
補助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課程日期:2018/7/15、7/22、7/29、8/5、8/12 (日)
課程時間:9:30-12:30;13:30-17:30,共計35小時
上課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號B1,電腦公會B102教室   電子地圖
課程費用:$4900 (含講義、證書),政府補助80%~100% (不含餐點)

付款方式:
抬頭: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支票】以掛號寄:105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號3樓 人才培訓組 收
【電匯/ATM轉帳】國泰世華銀行敦南分行(銀行代碼:013)
         匯入帳號(14碼):82410700+個人身份證字號(末6碼)
         (此費用不含轉帳手續費)
【信用卡刷卡】請點選此處下載信用卡刷卡單
特別注意:本課程為補助「個人」,發票皆開立個人發票。

服務專線:02-2577-4249 #259丁小姐 #312楊小姐